3月 23, 2012

香港的工商界,為什麼你們要支持普羅市民爭取民主?

香港的工商界,你們當中有佷多人,幾十年以來把民主政制看成是洪水猛獸,用盡種種藉口,一直阻礙香港有真正的雙普選出現。

今天 (23日)有報章報導有人懷疑違法,妨礙香港的選舉公正,要令你們的選委無法按你們的意願投票。

據說, 你們的許多選委,受到了秋後算帳的威脅,若不跟隨指示,遭恐嚇要對他們在內地的生意、朋友或家人不利,他們卻敢怒而不敢言。

歸根究底,一個只有極少數人可以參與的小圈子選舉,專制政權有很大的誘因去干預 (包括恐嚇和利誘),因為他們這樣做很易就能夠操控選舉結果,卻絕難操控一個三百五十多萬選民可以參與的平等選舉。

你們很多人維護 小圈子選舉,結果作繭自縛,自作自受,自食其果。

香港的工商界,今天你們已有很多人醒悟到,無論是在香港還是大陸,反專權的民主制度──當中包括普及而平等和不記名投票的定期真正選舉和被選舉──才是保障你們在本港和境外的合理產權和人身安全的最根本方法。

沒有民主制度來限制專權, 無論是在香港還是大陸,執政者的權力只會成為打壓異己的工具,法治根本不可能真正存在,你們永遠不可能有真正的平安。

在一個權力壟斷的情況下,無論是在香港還是大陸,根本無法保證,法治所含蘊的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和違法必究,可以公正地執行,你們也失去了法治所保障的公平競爭環境、社會安定和長遠的經濟利益。

民主選舉並不能保證選出智者,但民主選舉卻能防止獨裁出現──因為任何腐化濫權的執政者,都會遭到人民的唾棄,而且是以和平的方式唾棄

或許我們暫時不能影響大陸的政治制度,但我們卻能影響香港的政治制度!

香港的工商界,若你們有人以前不支持民主,今天應該回頭是岸,無論是公開地還是暗地裡,都應該支持香港的普羅大眾,爭取本來就屬於全體香港人民的雙普選權利!

(本文已電郵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先生、自由黨主席劉健儀議員及唐英年競選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