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03, 2012

(轉載)「我們憤怒了,要求立即舉行全面普選行政長官選舉」聯合聲明

我們是一群長期關注香港民主發展的基督徒團體,對於特首選舉所揭發的種種醜聞及抹黑材料,我們認為這正正突顯小圈子選舉腐朽的劣質性,並重申要求立即進行全面普選!

現 時各特首候選人相繼被揭發牽涉誠信問題,反映特首小圈子選舉已淪為香港各利益團體的角力場,他們所代表的只是個別人士或集團的利益,而非全港市民利益。無 論各候選人如何戴上一副聆聽民意的假面具,其目的都是為了借助民意取信中央,換取管治香港的權力。因為現時特首選舉委員會只由1200人組成,大部分成員 均來自大財團及親北京人士,因此無論誰當選特首,都只會服務其背後的利益集團,而非以市民褔祉為依歸。由於現時仍未有全面普選,香港市民連拒絕知法犯法的 候選人無恥地強行繼續參選、甚或阻止這些人當選為特首,都完全無能為力!因此,我們認為任何候選人在現行制度下當選特首,是欠缺認受性及民意授權。

近 日行政長官曾蔭權被揭發懷疑收受商家利益,一再揭示出這不只是個別人士的道德操守問題,而是由小圈子選舉產生的特首都只會靠攏支持自己的大商家,必然導致 官商勾結及利益輸送,而繼續沿用現有的小圈子選舉制度,再荒謬的事也會無日無之地發生!回歸十五年,政府施政能力不斷倒行逆施,地產霸權的利爪已伸展到香 港人生活的每一個細節,貧富懸殊名列世界之首,基層市民生活困苦,民不聊生,禍因就在於特首只需向以商界財團為首的小圈子選委負責,而不需要面對普羅市 民。與此同時,香港的言論、集會及新聞自由亦在近年不斷被收窄,選舉公正性受到大量種票而受到腐蝕,香港一向引以為傲廉潔也因而岌岌可危。假若下一任特首 繼續由中央欽點,由1200名選委護航,香港的人權及自由將會進一步受到打壓、社會的不公及貧富懸殊將會繼續惡化,維繫香港的核心價值將會萎縮甚至消弭!

我 們亦為香港社會感到悲哀,全城追撃特首選戰的花絮,報導各候選人民意的調查,但其實市民只能被迫作壁上觀,完全沒有提名及投票權,充滿無力感。同時,市民 面對的民生問題,如貧富懸殊、住屋問題、標準工時、全民退休保障以至港人在內地懷孕妻子的生育權利卻一直未有解決,亦缺乏關注。面對香港政府的無能,市民 無可奈何,亦不能透過手中的選票作出改變。在這個黑暗的時刻,基督徒仍然盼望上主的臨在及光照,一同在民主的苦路上,崎嶇前行。

我們強烈要求:

1.中央政府即時停止干預特首選舉,立即實現行政長官及全體立法會議員的普選!

2.行政長官曾蔭權必須配合廉政公署的調查,還港人一個真相,並必須就利益輸送問題問責下台!

3.所有特首候選人應該立即退出選舉,與市民站在同一陣線,以行動向小圈子說不!

4.選委會全部成員應該立即辭職,主動放棄選舉特首的特權,以行動表達對小圈子選舉的不滿!

5.我們呼籲基督徒與全港市民走上街頭,參加3月3日的「踢走爛攤子、還我真普選」大遊行,以大家的汗水與聲音向政府再次表達的不滿,要求立即進行全面雙普選!

聯署團體:

香港基督徒學會 基督徒關懷香港學會

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 香港天主教勞工事務委員會

一代人公社 Hallelujah Get Out

葵涌邨基督徒基層團體 基督徒關注褔利小組

中華基督教會深愛堂社關團契 網台節目「天外有天」

眾樂教會 基督路小教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