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26, 2012

踢走官商勾結,還我普選權利,還我平等公義香港!

曾蔭權啊曾蔭權,當你還是財政司/司長時 , 1998/99時在亞洲金融危機的陰影下,居然仍藉口政府收入將大幅增長,調低薪俸稅的最高邊際稅率、遺產稅、利得稅、股票交易印花稅等,向富有階層大幅 減稅退稅,使政府每年收入減少數以百億元,不但直接造成當年香港政府的所謂「結構性赤字」問題,更令欠缺垂直公平的稅制變得更不公平,造成今時今日的小商 戶及中層人士,繼續替少數大財團和高收入人士承擔大量稅款。

在你任政務司司長期間,你一直堅持西九龍發展計劃單一招標,讓大財團壟斷西九的發展權,保障大財團長期的利潤。

在你任特首期間,香港民主政制發展原地踏步,供養小撮人免費政治午餐的畸型港式功能組別選舉制度和維護既有利益分配格局的分組投票制度,繼續暴虐民間。

在你任內,樓價和租金急升到完全脫離中下階層市民和小商戶的負擔能力,百業荒廢 (由自由行帶動的旅遊業和地產業例外),地產金融集團成最大得益者。

而《競爭法》草案更因資本家的要求,取消了作為支柱的獨立私人訴訟的權利,令反壟斷制度形同虛設 (王岸然,《信報》,2011年10月26日)。不去有效糾正既有的強弱懸殊這不平等局面,讓大資本家可以繼續藉經濟勢力欺壓小經營者,可能是更大範圍的「官商勾結」。

你的人口政策和宜居灣規劃,鼓勵香港窮人遷移內地,使內地富人及其子女來港填補,對香港進行階級清洗。

多年以來,不少評論員和我本人都強烈指摘你的政策向資本傾斜,為了保障資本累積,縱容資本家刮取民脂民膏,犧牲民眾的人權和需要。可惜在不民主的制度下你仍然可以充耳不聞,我行我素,直至今天。

今天,剛愎自用的你,終於自食其果,身敗名裂。你讓我們明白到, 專權政治與特權階級的微妙關係、了解官商勾結的真諦、明白到民主運動必須同時針對財權與公權兩者的重疊。

市民大眾必須重新取回被財團瓜分的經濟社會生活空間。

香港的普羅市民們,現在是時候上街,踢走官商勾結,還我普選權利,還我平等公義香港!

舊文重貼:

論官商勾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