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07, 2012

世界大戰 War of The Worlds 2012

(原著 (英) 赫伯特·喬治·威爾斯 Herbert George Wells[1898])


火星人駕駛著無生命的死光機器, 四處侵略。火星原居民、金星人、水星人等,都是牠們的奴隸。

火星人襲地球,強弱大懸殊,這班火星人一發死光,可以將地球人徹底熔解,灰飛煙滅......

地球人躲在地底,商量對策......

甲: 我們要保衛地球,趁大部份火星人出去外太空搵食時,不如按制啟動金剛罩,團團包圍著地球,然後派士兵守著唯一入口,火星人的死光穿不透金剛罩,而且牠們的體型這麼大,通過不了入口,入不了來。困在地球入面的少數火星人,我們再集中火力對付......

乙:你太自顧了,火星人不只侵略地球,還侵略水星、金星.....等行星,宇宙人民是一家!我們要聯絡水星人、金星人,還有火星上的原居民,聯合起來,對抗火星人!

甲: 可是,水星、金星、火星距離我們地球這麼遠,不知他們收不收到我們的求救訊號?若我們不先保衛地球,他們未坐太空船來到,我們恐怕已絕種......

乙: 你以為憑一地之力,可以打敗大魔頭嗎? 還有,你以為你可以獨善其身嗎?你的所謂「身」,其實一早已被小魔頭入侵了,入侵已是事實,你還以為可以輕易驅趕牠們嗎? 團結各個星球的奴隸一起反抗,才是願景、正路!

甲: 保衛地球, 不是要打敗火星人, 是先要防止人類絕種。從來沒有說憑地球一地之力可打敗火星人──救地球、救宇宙有短期策略,長期願/遠景; 有緩急先後; THINK GLOBALLY, BUT ACT LOCALLY; 若不先啟動防護罩,阻止火星人大舉入侵,然後集中有限火力對付地方大小魔頭,好人必近乎滅絕。連抖啖氣都不可能,空談什麼團結水星人、金星人、火星原居民,是否很On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