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25, 2017

《明天之後,還要上路》


有泛民選委認為,他們應該把選票「還票於民」,尊重民意投票,這點我贊成,如果我是選委也會這樣做。不過在真實的民間中,其實往往既有主流的意見,也會有少數人的聲音,本來民主就有包含少數服從大多數、大多數人利益尊重少數人權利的意思。所以,如果明天大部份泛民選委順應主流民意投票支持那位似是lesser evil 的曾俊華 (而不是背棄原則真係當他是angel),又有少數泛民選委基於良心和所代表的弱勢族群權利在第一輪投票中支持胡法官 (目前最能說服我他不跟隨大隊而又理由充份的,是莊陳友先生) ,明天,無論最後出了誰,林鄭上台固然天地同聲一哭,JT上台也只是希望制度不會崩壞下去,我個人在上述前提下不會責怪哪位泛民選委,只會怪我們這個畸型的、被共產黨背後操盤的選舉制度令泛民只擁有不算少也不夠多的三百多票,長久以來都迫得民間社會艱難地內耗。

假設明天林鄭當選,請大家不要忘記選出她的六、七百個選委,這班人不顧林鄭與中聯辦等利益集團的關係仍然投她,是真正的賣港公敵,相信不少是面目模糊、只顧個人政經利益或屬軟弱傀儡之輩。也不要忘記當中本來有機會影響選舉結果的真正關鍵少數──接近四百票的工商界選委。發跡於香港的資產階級不撐民權法治反而選擇投共,因為他們無理想又無腰骨, 從來只當香港是個累積私人家族資本而無須講社會責任的地方,愧對香港和後代。希望我錯,不會不幸言中。明天結果如何,請各位不要忘記香港根本、深層的結構性矛盾,不合作運動、民間抗爭、社會運動、民主運動、反殖運動再上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