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29, 2007

遭 Technorati 遺忘

最近才發現,網誌/部落格搜尋引擎 Technorati 原來一直沒有把本網誌加入它的索引。一篇文章、一個標籤也沒有。 發現後,範本已經改了又改,也手動的通知過Technorati多次,但似乎進展很慢。

另外,網頁搜尋引擎找到、被各處各方人士引用的文章,雖然為數不少,但依舊是從筆者已經停止更新的舊網站所連結過去的那些,而不是從正式的網站去的。不造訪 Inmedia (香港獨立媒體) 的讀者,可能沒辦法知道近年筆者所發表的評論和報導。十多年前寫的文章,仍在被沒有註明寫作年份等資料下引用。

難怪筆者同一篇文章,登在這裡和 Inmedia,Tehchnorati 的連結指數可以相差最少 200 倍。

兩件事,均令筆者有點氣餒。心想,在網誌/部落格/新網站上發佈新文章,似乎沒有意思,不如回到寄存在Geocities的日子算了,反正筆者還是喜歡那時的簡陋,又不用理會一大堆用來唬人﹝只有少數有真正實質需要﹞的時髦術語......

當然,不會放棄的。

希望多些朋友,能連結去筆者的網誌 和新的首頁 (如果覺得這些文章不差﹞,幫助渡過難關。謝謝。

﹝另外,再次呼籲:若引用筆者的文章,請註明出處 (網址) 和作者。筆者的所有文章,都是採用知識共享 ( Creative Commons )授權條款、無任歡迎非商業性質的轉載的;可是過去幾年,有些讀者引用或節錄時沒有註明任何來源資料。這是不尊重作者的行為,務請停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