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14, 2012

( 轉載 ) 強烈抗議中共壓迫西藏人民聲明


本文轉載自聯合自由西藏(香港)網頁: 

自1949年起,中共一直沒有停止軍事入侵和血腥鎮壓西藏,許多西藏人長期被迫勞改、西藏人民普遍活在白色恐佈和身份迷失的高壓統治下。


八九年,鎮壓不只在北京

1989年三月,當時身為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的胡錦濤宣佈戒嚴,對藏人採取軍事鎮壓,國際特赦組織估計,被槍殺死亡的人數高達八十人。同年六月,北京再發生大規模解放軍暴力鎮壓市民事件。


消失中的西藏

2002年胡錦濤在「西藏和平解放五十週年紀念大會」上,發表西藏正邁向所謂「開明、民主和經濟高速發展」的偉論,但實際情況是,中共以發展經濟 (包括旅遊業)為名,助長貪官污吏對西藏土地任意採礦,令西藏的天然資源及環境遭受破壞,如最近揭發的「羊卓雍湖項目」事件,因喜馬拉亞山是眾多亞洲山脈之源頭,中共為發展旅遊業,令西藏的高原水質受到嚴重污染,結果人為地造成了廣大人民承受不了的雪崩和洪水等災害風險。


藏民自焚的原因

1. 藏人是一群愛護天然環境,強調人與環境和諧共存的和平民族,但中國政府強行實施滅絕遊牧民族的政策,強迫牧民離開草原,並強行改變他們數千年以來的傳統生活方式;若藏人反抗即被判刑。
2. 中共採取強硬手段打壓異見聲音,把藏人強行拘逐出境外,製造順民的「和諧」聲音。
3. 達賴喇嘛是普遍藏人心目中的尊者,他跟其他流亡藏人一樣已經流亡了五十三年,他們連回家園都不能,遑論守護靜土。
4. 藏文是西藏文化的象徵,但在學校裏藏人不准學習藏文,而且藏人普遍受到漢人的族群歧視。
5. 中共一直以嚴厲手段打壓西藏人民的和平請願行動,驅逐誠心守護藏傳佛教傳統的僧侶離開寺廟,迫其還俗,又在寺廟內設置閉路電視,把中共官員的權威置放於僧侶之上,進行宗教政治化的強暴政策,並任意打壓和拘捕發聲抗議的民眾。


由2009年2月27日至今,藏人自焚人數已急升至42人(境內39人,境外3人),當中有31人犧牲,包括僧人、比丘尼和俗人,而且自焚更有年輕化的趨勢。這些情況正好反映了藏人對中共的地區封鎖、環境破壞、打壓藏傳佛教、政治監控和勞改式教育的強烈抗議。今天的藏人已經無法容忍多年以來的民族清洗,以及被迫流亡、被非法拘捕、被暴力虐待、被失蹤和被殺害。


今日西藏 明日香港

今天香港市民尚可本著法治和僅有的言論自由,為弱勢者的慘況發聲,但看看我們本土不斷消失的歷史和文物,如天星皇后碼頭、重建後沒有人情味的社區、本來就近市民的舊立法會大樓、大財團壟斷取代小本經營、不受控制的流入/殖入大陸人口、洗腦式的國民教育、萎縮的新聞自由、常受人大釋法威脅的司法獨立、以至受中共操控的特首選舉等......這一切一切正好反映:香港正步入西藏的後麈。

我們關心人道、關心法治、關心普世價值。因果之間,血脈相連;今日西藏,明日香港。我們同樣受著中共橫蠻的政治手段,他們在國內,也只靠經濟利益分化和收買人民,沒有道德可言。只有用正義、真理和團結的心靈,才能讓中國走向更民主的道路。


以下是我們對中國政府提出的強烈要求:

1.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實行名符其實的民族自治政策;
2. 反對暴力打壓言論自由,剝奪他人生命;
3. 停止以經濟和旅遊發展為由,破壞西藏的自然生態和破壞藏人的生活方式;
4. 必須保留西藏本土的文化承傳,停止同化藏人的宗教和語言;
5. 停止驅逐藏人出境、武力鎮壓、任意拘捕、強迫失蹤和虐待;停止對外封鎖西藏;
6. 根據國際人權標準,讓藏人享有基本的人身安全保障及言論自由,停止所有為掩蓋真相的非法判刑,釋放所有政治犯;
7. 盡快與西藏流亡政府恢復和談;
8. 尊重西藏人民的信仰,包括尊重藏人對達賴喇嘛及流亡藏人能重返家園的強烈願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