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25, 2019

黨鐵霸權,返工罷搭

黨鐵霸權,我覺得很憤怒,和很多市民一樣,對黨國資本借市場壟斷力量持勢橫行,又驚又怒。
我無心力發起任何行動,但會自己做起,我一向喜歡步行,剛巧近兩個月來很少做運動。
家住港島區。由即日開始,凡我自己一人的行程,四五公里距離之內的 (根據我自己和朋友的經驗,約四五個港島區站,大約行一小時),行到的都一概改以行路代替,有需要時盡量用其他黨鐵外的交通工具,直到黨鐵認錯為止。
為了抗議殖民政權壟斷製鹽業,印度民眾當年步行二百英里到海邊自己取鹽謀生,我區區行四五公里返工又算什麼?
香港人咁鍾意返工,有心人可考慮發起搵一日全民返工放工不撘黨鐵行動,凌晨開始起步返工我也不介意 (西方媒體啱佢地時間可即時直播)。香港就業人數三百九十萬,若有一半人在全港十八區行路,也不用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我喜歡可以隨時嗌個口號 。這是否定政權的超合作行動,和理非人可諗諗。還可結合綠色生活的主張和近日有人鼓吹的罷買行動 (今次是黨鐵和這個大業主的商場) 。若果人頭湧湧,我想會好壯觀。
(兄弟姊妹爬山,有人話跳閘,有人話塞爆港鐵,有人話包圍港鐵總部,各有各做,不過唔一定要同一日做。)

沒有留言: